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低價傾銷本報披露回響熱烈 「貢寮鮑」4月可望完銷

新北市「貢寮鮑」年產量約200多公噸,經本報披露,預計剩餘產量能在4月銷售完畢。(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貢寮鮑」年產量約200多公噸,經本報披露,預計剩餘產量能在4月銷售完畢。(記者林欣漢攝)

2019/04/11 12:01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本報3月底在頭版獨家披露新北市「貢寮鮑」(九孔)受中國傾銷影響,還有10多萬台斤的貨賣不出去,行政院長蘇貞昌隔天立即到產地關心,引起各界關注,連日來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搶購,甚至有人專程花1、2個小時車程到產地購買,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採購量已顯著增加,產地價格也有提升,預計剩餘產量能在4月銷售完畢。

去年沒有颱風,新北市今年的「貢寮鮑」盛產,但是受到「中國鮑」低價、大量傾銷來台影響,使貢寮的養殖業哀鴻遍野,本報上月底在頭版大幅報導,引起蘇揆重視,隔天立即到產地現勘,並指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研議,以後每年11月到隔年3月的「貢寮鮑」產季,應限制涉及不當傾銷的外國活體、冷凍鮑魚進口,農委會也以每台斤400元的價格收購「貢寮鮑」,拉抬穩定市場價格;另外,新北市政府提供代工費及電費補助。

新北市鮑魚合作社理事主席吳勝福、貢寮區漁會總幹事林麗美表示,經媒體報導及新北市政府、農委會大力協助下,「貢寮鮑」的採購量已顯著增加,產地價格也有相對提升,當地養殖戶不用再擔心「貢寮鮑」庫存問題,預計剩餘產量能在4月銷售完畢,讓養殖戶得已在下一季安心投放新苗。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為協助「貢寮鮑」銷售,已安排市府團購及協調展售場地,包括板橋農會超市前廣場4月11日上午10點至晚上6點,新北市政府大樓地下一樓在4月15、22日上午11點30分到下午1點30分,以及4月每個週末上午10點到晚上6點,在希望廣場(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北路與北平東路交叉口),推廣安心在地的「貢寮鮑」。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貢寮鮑」年產量約200多公噸,而每年鮑魚及相關產品進口量達3000多公噸,以中國為大宗,且其進口單價遠低於「貢寮鮑」售價,造成國內同類產品不當競爭,嚴重損害我國鮑魚產業發展,已請農委會協調中央相關部會,於每年「貢寮鮑」產期(11月至隔年3月)針對進口鮑魚及相關產品啟動緊急進口關稅調整機制。另外,為穩定國產鮑魚價格,也建議調查國內市場鮑魚及相關產品需求,並參考我國鮑魚產量,訂定每年合理的鮑魚進口總額,以維護國內產業發展。

為協助「貢寮鮑」銷售,新北市政府安排養殖業者到希望廣場等地展售。(記者林欣漢翻攝)

為協助「貢寮鮑」銷售,新北市政府安排養殖業者到希望廣場等地展售。(記者林欣漢翻攝)

貢寮鮑。(記者林欣漢翻攝)

貢寮鮑。(記者林欣漢翻攝)

新北「貢寮鮑」4月可望完銷。(記者林欣漢翻攝)

新北「貢寮鮑」4月可望完銷。(記者林欣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