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漂豬攻擊不斷 連2天驗出非洲豬瘟 金門豬肉品禁輸台1週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記者簡惠茹攝)

2019/04/10 17:0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國海漂豬漂來台灣累計已達10頭,其中已經有5頭驗出非洲豬瘟,4月份金門馬祖已發現3頭,更連續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繼昨天農委會宣布馬祖連江縣豬肉品禁運1週外,今天金門縣也因為海漂豬驗出非洲豬瘟,豬肉品暫停運往台灣和離島1週。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表示,4月7日金門縣金湖鎮料羅南石滬公園岸際發現1頭漂流上岸的死亡豬隻,今天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出非洲豬瘟病毒,即日起金門除了有7家公司4月9日前生產的豬肉乾和豬肉鬆因查核通過,其餘豬隻產品暫停輸往台灣和離島1周。

黃金城指出,4月份已經有3隻海漂豬,從連續驗出病毒的情況來看,中國非洲豬瘟疫情相當嚴峻,4月4日在馬祖連江縣發現海漂豬,4月7日金門縣金湖鎮料羅南石滬公園岸際又發現1隻,8日金門縣銅牆山岸際也再度發現有海漂豬並採樣,前2頭已經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第3頭也非常可能有。

目前中國海漂豬漂來台灣累計已達10隻,7頭在金門、3頭在馬祖發現,黃金城表示,從海漂豬飄來的頻率,還有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的比例,可見中國的疫情沒有減緩的趨勢,而且也沒有好好管理染病豬隻處理流程。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運豬車GPS補助申請案於總計受理申請1425輛,包含活豬運輸622輛、屠體運輸602輛及分切肉品201輛,中央畜產會已於4月1日完成採購程序,黃金城指出,預計4月中旬開始於全國59家屠宰場逐步安裝,預定於6月底前裝設完畢。

黃金城說明,而目前仍有131場養豬場使用廚餘而未取得再利用檢核,桃園34場,屏東25場,台中23場,新竹縣23場,南投11場,其中7場已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