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止2度傷痛 臉書將透過AI阻擋已故親友的相關提醒

臉書宣布將進行一連串針對已故用戶的介面更新。圖為Facebook營運長桑德伯格。(彭博)

臉書宣布將進行一連串針對已故用戶的介面更新。圖為Facebook營運長桑德伯格。(彭博)

2019/04/10 1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Facebook近年來成為人們記錄生活的重要管道之一。不過,當親友過世,臉書上那些關於他們的提醒或許就不再是人們希望見到的。為了防止這種2度傷痛,Facebook公司正試著透過AI阻止臉書裡繼續出現已故親友的相關提醒。

根據《BBC》報導,當親友過世後,可以向Facebook申請變更其帳號為「紀念帳號」,並且可由已故者生前指定的「紀念帳號代理人」管理其帳號。不過,由於時常接到用戶反映,已故用戶仍然偶爾會出其不意地出現在Facebook某些介面裡,例如建議是否要將某人加入社團,或者是否邀請某人參與活動時,進而讓用戶感到悲痛或受到驚嚇。Facebook表示,將運用AI技術阻擋這些出其不意的提醒和通知。

另外,在已故者的臉書個人頁面上,將出現一個新的「悼念」標籤,AI會將所有哀悼之詞移至該標籤內,以確保已故者的貼文時間軸就像他們還活在這世上時一樣。

Facebook營運長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表示,「我們希望Facebook可以讓我們懷念所愛之人的精神,並且同時讓這些人依然活在自己創造的回憶裡」,「悼念」標籤裡的張貼、觀看權限一樣可以由紀念帳號代理人管理。

最後,Facebook也將透過AI加強對惡作劇的管控,以防止有人錯誤地告訴Facebook某用戶已經死亡,並造成該用戶無法使用其Facebook帳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