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年輕夫妻生養 侯友宜:4年增加100班公幼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每年公幼最少增加25班,未來4年希望以增加100個班級為目標,鼓勵年輕夫妻生養。(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每年公幼最少增加25班,未來4年希望以增加100個班級為目標,鼓勵年輕夫妻生養。(記者賴筱桐攝)

2019/04/10 10:3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養兒育女負擔沉重,價格親民的公立幼兒園成為父母親的首選,但公幼僧多粥少,每年都擠破頭。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每年公幼最少增加25班,未來4年希望以增加100個班級為目標,鼓勵年輕夫妻生養。

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許多年輕夫妻希望把孩子送到公幼就讀,因為公幼經濟負擔比私幼少很多,雖然這幾年新北市設立的公幼數量是全台灣最高,但是遠遠不及年輕父母親的需求,所以他把推動公幼列為重要政策方向,每年最少增加25班,今年已經確定目標,可以增加到40班,而20班是最低標準。

侯友宜指出,1班公幼至少要有1個老師和教保員,對財政負擔很重,但只要大家有需要,政府不要因為財政負擔而減少增加班級數,希望未來4年可以增加100個班級。

另外,侯友宜也希望公共托育中心盡量設置在校園內,如果無法設在校園,必須找尋閒置空間或公益回饋空間,過去規定公托設在學校的閒置教室,一定要設在3樓以下的低樓層,他請有關單位檢討是否彈性調整、放寬規定,讓公托多一點機會。

侯友宜談到,公托設在校園內,面臨閒置教室不好找的困境,他要求教育局多與校長溝通,畢竟對孩子及家長來說,如果從0到12歲都在同一個學習環境,是相對穩定及安全的,所以校長不要排斥學校設置公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