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跑一趟地政所 東縣申辦農業災損救助更方便!

東縣地政推出便民措施,讓申請農災救助的農民可以少跑一趟地政所。(記者張存薇攝)

東縣地政推出便民措施,讓申請農災救助的農民可以少跑一趟地政所。(記者張存薇攝)

2019/04/10 10:22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是農業大縣,每年也常因颱風豪雨、焚風等造成農業損失,農民申請救助時常因地籍謄本過期或失效、必須再跑一趟地政事務所,花時間又花錢,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與各鄉鎮市長簽署「幸福農民」宣言,申辦農災時可直接在公所請領地籍謄本。

地政處長沈碧恕指出,申請農災補助需要印章及身分證件、存摺、租約書、土地所有權狀或第一類土地登記謄本,但第一類土地登記謄本效期必須在3個月內,也限本人申請,農民常因攜帶錯誤或不齊全,到了公所還要再跑一趟地政所。

縣長饒慶鈴強調,尼伯特風災期間,全縣申請農災農戶達9000多戶,公所申辦窗口被擠爆,而粗估農民因申請農災交通往返費用及無法工作的工資每天高達千萬元,因此地政處推出「創新、應用、整合」的新措施,幫農民省時間,而今天起至19日剛好是梅子農災受理期間,即可適用新措施。

沈碧恕說明,即日起公所可以直接查閱並列印出申請人的「一類謄本」,若公所工作煩忙,也可傳真至地政所,地政所1日內會把地籍謄本送至公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