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公幼招生 登記首採網路報名

今年公立幼兒園登記可以網路報名。(記者盧賢秀攝)

今年公立幼兒園登記可以網路報名。(記者盧賢秀攝)

2019/04/09 14:48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家長最關心的公幼報名,今年家長不用再排隊了,開放「基隆市公立幼兒園線上招生系統」網路登記報名,還有即時揭示系統家長可以掌握各校登記情況,隨時更換,4月22日至4月26日開放公私立幼兒園讓家長參觀。

教育處副處長陳淑貞說,每年公幼招生登記家長都大排長龍,今年開放網路報名,但必須在4月26日前設籍基隆市,學齡滿2歲至未滿6歲 (102年9月2日至106年9月1日出生)幼兒,才可使用「基隆市公立幼兒園線上招生系統」線上登記。

不過有「優先入園資格」的幼兒,包含經鑑輔會通過的身心障礙幼兒、低收入戶子女、中低收入戶子女、原住民幼兒、特殊境遇家庭子女、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子女等6類,以及每班5名第二順位優先的輕度身心障礙者子女、父或母一方原屬國為外國籍之幼兒、育有3胎以上家庭之幼兒,因須審查證明文件,要拿戶口名簿正本、家長監護人印章及相關證明文件到幼兒園現場登記。

登記日期為5月4日上午9時開始(現場登記至下午3時止),至5月5日中午12時止(現場登記為上午9時至12時);不論是網路或現場登記,名額超過核定名額,將在5月5日下午1時30分起統一線上抽籤,家長可利用即時揭示系統,瞭解各幼兒園受理登記情形,也可隨時更換登記幼兒園,增加錄取機會,抽籤也會公布在即時揭示系統。

市長林右昌指出,今年基隆市核定公幼招生數3561名,私幼是4768名,非營利幼兒園有212名,準公幼860名,公幼、準公幼和非營利幼兒園整體招生比例將近6成,減輕家長照顧孩子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