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萬大賞花囉!南澳杜鵑炸開美不勝收

奧萬大別名埔里杜鵑的南澳杜鵑盛開。(南投林管處提供)

奧萬大別名埔里杜鵑的南澳杜鵑盛開。(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9/04/09 10:5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合歡山的高山杜鵑開了,若不想爬那麼高,那麼不妨到仁愛鄉奧萬大就可賞到別名「毛柱杜鵑」、「埔里杜鵑」的南澳杜鵑,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今年因3月豐沛的春雨,埔里杜鵑大炸開,南投林管處表示,花期到4月20日左右,該園區內的好漢坡步道和松林區最多,想賞花、拍花遊客可直攻這兩區。

南澳杜鵑是台灣特有種,因地緣關係,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員工都以「埔里杜鵑」稱呼它,主要分布臺灣中央山脈中部兩側海拔400至2200公尺的地區,分布在台中、南投、嘉義、花蓮及宜蘭等縣。

南投林管處經營的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內有不少埔里杜鵑本週盛開,林管處表示,埔里杜鵑的花,顏色是淡雅粉紅色,園區內以好漢坡步道和松林區最多。

林管處也說,今年三月份下了多日的春雨,給了埔里杜鵑極佳的養分,因此今年的花況比去年還好,花團錦簇美不勝收,花期應可到4月20日,愛花的民眾可把握時間拍花、賞花。

奧萬大的埔里杜鵑盛開,在綠樹叢中特別顯眼。(南投林管處提供)

奧萬大的埔里杜鵑盛開,在綠樹叢中特別顯眼。(南投林管處提供)

埔里杜鵑有的花開有如瀑布飛瀉而下。(南投林管處提供)

埔里杜鵑有的花開有如瀑布飛瀉而下。(南投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