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染登革熱返台7天發病 台南衛生局:須自主管理14天

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人員對印尼女移工病例住家環境進行噴藥防治。(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人員對印尼女移工病例住家環境進行噴藥防治。(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4/08 20: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於今年4月1日再確診1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這是今年台南第14例境外病例,寫下10年來同期境外病例的新高。市府衛生局表示,此印尼女移工病例於3月22日入境台南,返回社區7天後開始出現症狀,市府登革熱防治中心請市民留意如從登革熱流行國家回國後,要加強居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有發燒症狀立即就醫,避免登革熱病毒在社區擴散。

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陳怡表示,今年台南市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截至4月1日止共有14例,分析14個病例開始出現發燒症狀時間,有9例是入境時經機場發燒篩檢站監測到;2例於入境前即有發燒症狀,返國後直接到醫院就醫;有3例是在入境後的3-7天才出現發燒。因此,請民眾至東南亞及南亞等登革熱流行國家旅遊,返國後的14天內務必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有發燒症狀請立刻就醫、主動告知旅遊史,請醫師進行登革熱NS1快篩,做好防蚊自主管理。

此外,迄4月8日下午,今年台南本土登革熱病例維持在零病例。

衛生局說,今年第14例境外登革熱病例是住在仁德區中洲里的31歲印尼籍女移工,該女於3月7日至22日回到印尼探親,3月22日返回台南工作地,29日開始出現發燒、頭痛、無食慾等症狀,到診所就醫症狀未改善;再於3月30日到醫院就醫,醫師進行登革熱NS1快篩為陽性後通報,目前仍住院治療中。此病例於4月1日經疾病管制署確診為登革熱,防治中心於4月2日完成女移工住家周圍環境戶內外化學防治及孳生源清除。

衛生局籲請仁德區中洲里民眾加強「巡、倒、清、刷」及防蚊措施,另請周邊醫療院所如發現發燒民眾,請進行登革熱NS1快篩、提高警覺加強通報。相關資訊請參閱台南市衛生局官網或撥打1922防疫專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