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作壓力大?竹科女工程師月經來1年都沒停

2019/04/08 11:38

新竹有名48歲女工程師,疑似工作壓力大,月經竟來了1年多都沒停過。圖為示意圖。(資料照,國泰醫院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有名48歲女工程師,疑似工作壓力大,月經竟來了1年多都沒停過,造成生活困擾,所幸在中醫師經過兩個月的調理下,目前已恢復成正常生理期。

綜合媒體報導,竹科一名吳姓女工程師,疑因工作壓大,1年多來月經間歇沒有停過,雖經西醫診斷有子宮肌瘤3至4公分,並給予止血劑,但僅能暫時止血無法根治,在長久月經崩漏影響下,吳女不僅面色蒼白、血紅素降低,也時常覺得疲倦,頭暈,甚至走路都會覺得喘。

後來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中醫科沈俐伶醫師對其進行治療,診斷出吳女工作關係時常要出國出差加上壓力大,加上氣虛體質,導致月經崩漏,持續滴滴答答。不過在使用中藥調理健脾益氣,經過兩個月後,吳女生理期已恢復正常。

沈俐伶建議,針對月經崩漏的患者,除了服藥以外,透過適度的運動,像是快走或慢跑,訓練核心肌群,都有助於氣的生成與循環。至於飲食方面,除了用多穀類代替單一白米,崩漏時間較久的患者也可多攝取蘋果、葡萄、甜菜根等富含鐵質的食物,並留意貧血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