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三車」隨行 大甲媽遶境隊伍快速恢復整潔

大甲鎮瀾宮媽祖昨日南下遶境進香。(資料照)

大甲鎮瀾宮媽祖昨日南下遶境進香。(資料照)

2019/04/08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昨日南下遶境進香,預計在今天下午進入彰化市區,而在媽祖遶境途中,許多熱情信眾會施放鞭炮及煙火,難免造成環境髒亂,而此次繞境隊伍最後方有環保局的資源回收車、垃圾車還有水車隨行,隊伍一離開之後,街道路面很快就恢復整潔。

根據《聯合報》報導,昨日大甲媽起駕之後,沿途都有熱情信徒放鞭炮煙火,遶境隊伍最後方有環保局的垃圾車和資源回收車隨行,清潔人員隨行迅速掃除路面上的鞭炮屑,讓街道恢復整潔。

在清潔人員掃除鞭炮碎屑之後,水車隨即噴水刷洗路面,沿路上也有許多志工和民眾主動清掃,遶境隊伍通過後,街道路面很快就能恢復乾淨。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稱讚媽祖信徒,這種自動自發互助合作的精神讓他很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