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自日本卻深愛台灣! 她寫3000篇文章介紹台灣給日本人

石井三紀子常寫大稻埕店家。(石井三紀子提供)

石井三紀子常寫大稻埕店家。(石井三紀子提供)

2019/04/07 22:2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來自日本的石井三紀子2011年嫁來台灣,至今已在台定居7年多,她深愛台灣這片土地,希望把台灣好玩、好吃,介紹給更多日本人知道,於是開始在日本部落格寫文章,介紹台灣景點與店家,一做就是7年,累積近3000篇文章,許多台灣景點因為她的介紹,吸引日本雜誌前來報導,成了名符其實日本的台灣代言人。

石井三紀子嫁來台灣後在旅行社工作,負責安排日人來台行程,逐漸接觸許多台灣好吃、好玩的地方,因為覺得太棒,所以很想讓更多日本人知道台灣的美好,於是她開設部落格,以日文介紹台灣景點,逐漸在日本打出知名度。

石井三紀子至今在部落格已累積近3000篇文章,她逐漸發現,寫作和介紹台灣讓她感到非常快樂,於是在2015年辭去旅行社工作,全心投入寫作,讓她有更多時間走訪台灣各角落,更深入認識這塊土地。

最近石井三紀子還被稱為「大稻埕之友」,深深被大稻埕歷史建築吸引的她說,大稻埕不僅呈現復古、傳統的味道,又融合新的文化,讓日本人感覺很不一樣,加上霞海城隍廟相當有名,日本人都想來此求支愛情籤。

在一次偶然的契機下,石井三紀子認識了大稻埕旅遊資訊站老闆、建築師呂大吉。呂大吉說,認識石井小姐後,發現她是個很愛台灣的人,為推廣台灣觀光不遺餘力,有不少日本觀光客都是看石井小姐的文章來到大稻埕,她甚至還介紹日本雜誌、媒體來報導,大稻埕在地人都稱她為大稻埕之友,感謝她搭起台日間觀光橋梁。

不過,石井三紀子謙虛地說,因為喜歡台灣,所以希望自己的國家能夠認識台灣,來台灣走走逛逛,加上喜歡做這件事,才會持續一直做,其實沒有什麼。

石井三紀子說,大稻埕的紅磚建築相當漂亮,整個街區的房子都保有自己的特色,在她心中大稻埕的建築、氛圍、生活,完整呈現了台灣文化,因此她非常喜歡這個地方。

石井三紀子認真工作的模樣。(記者楊心慧攝)

石井三紀子認真工作的模樣。(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