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郵輪出國圓夢 北市百位學子嗨翻

為了鼓勵學生探索遼闊世界,北市教育局及社會局遴選中正、萬華區100位用功、孝順的國高中生,進行5天4夜郵輪之旅,至日本沖繩、宮古島、石垣島等地進行國際交流。 (記者劉力仁攝)

為了鼓勵學生探索遼闊世界,北市教育局及社會局遴選中正、萬華區100位用功、孝順的國高中生,進行5天4夜郵輪之旅,至日本沖繩、宮古島、石垣島等地進行國際交流。 (記者劉力仁攝)

2019/04/07 11:36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愛之船圓夢旅」今天順利啟航。

為了鼓勵學生探索遼闊世界,增進自信心與國際視野,北市教育局及社會局遴選中正、萬華區百位用功、孝順的國高中生,進行5天4夜郵輪之旅,至日本沖繩、宮古島、石垣島等地進行國際交流。

今天上午百位同學至基隆港登船,這些沒有出過國的孩子,既興奮又緊張,多位送行的家長看著孩子第一次出國尋夢也感動拭淚。王姓同學表示,很高興有機會搭乘郵輪出國,昨天晚上興奮的睡不著。

教育局長曾燦金到場歡送同學,祝福同學們順利圓夢,叮嚀同學注意安全,並告訴外國友人台北是友善城市,歡迎到台北觀光。

這項活動由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天心地元協進會經過近2年的辛苦籌備,應曉薇表示,8年前第一次搭乘郵輪時,看到世界那麼大,但台北仍有那麼多的孩子沒能力出國,她對著大海許願,期許自己將來有能力能帶領一群小朋友去看這個廣大的世界,今天終於願望成真。

應曉薇感謝很多善心人士的捐款及志工們熱心奉獻,及百威旅行社、歌詩達郵輪的不計成本,才能順利成行。

隨團照顧同學們的保姆多達50位。快拍團隊、台北市跆拳道協會、南門複合式童軍團,也隨團協助;台北市教育局也安排與日本沖繩縣具志川商業學校與進行海外交流,為了獎勵學生能在出國期間做好親善小天使,應曉薇更承諾要帶同學吃道地拉麵。

應曉薇表示,希望同學藉此機會去探索遼闊世界,增進自信心與 國際視野,未來有能力時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