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桑椹結實纍纍 銅鑼700株4月底前免費採

苗縣銅鑼鄉的桑椹已結實纍纍。(記者張勳騰攝)

苗縣銅鑼鄉的桑椹已結實纍纍。(記者張勳騰攝)

2019/04/04 13:06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銅鑼鄉公所10多年前,陸續在境內種植700多棵桑樹,最近每株都結實纍纍,紫、紅色的桑椹佈滿枝頭,銅鑼鄉公所歡迎民眾自由採摘,享受採果樂,產期到4月底,但提醒民眾注意採果安全。

銅鑼鄉長李瑞廷指出,鄉內的桑椹主要種植在台13線大茶壺旁,以及綺緣生技公司以北50公尺,其他地點因停車與採收不易,像119縣道種植在斜坡上,要採收就比較危險。為讓民眾未來能採更多桑椹,鄉公所在去年於炮仗花公園也補植1百多棵桑椹,約要4年後應該就會有成果。

清明連續假期,有不少「熟客」都會結伴來採摘,有些甚至規劃一日遊行程,採完果後,順道到九華山銅鑼道場參拜、吃平安麵。

李瑞廷指出,鄉內種植的桑椹有圓果及長果桑,以圓果桑居多,桑樹結果率相當高,紅、紫色的桑椹結滿枝頭;目前桑椹園還有許多紅色尚未轉紫黑色的果實可供採收,鄉公所預計採收期到本月底。

李瑞廷說,因為是原生態果園,民眾最好是穿著長袖長褲防蚊蟲,建議穿深色衣服避免採桑椹被沾到顏色,惟部份桑樹種植在坡地上及道路旁,採摘時,應注意自身安全,絕對不可折枝採摘,電洽:037-982130。

苗縣銅鑼鄉的桑椹已結實纍纍,開放民眾採摘。(記者張勳騰攝)

苗縣銅鑼鄉的桑椹已結實纍纍,開放民眾採摘。(記者張勳騰攝)

苗縣銅鑼鄉的桑椹已結實纍纍,產期到四月底,鄉公所提醒民眾注意採摘安全。(記者張勳騰攝)

苗縣銅鑼鄉的桑椹已結實纍纍,產期到四月底,鄉公所提醒民眾注意採摘安全。(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