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節前夕「無課日」 小學生大吃百桌宴、校園夾娃娃…

文昌國小席開百桌宴請學童。(記者林國賢攝)

文昌國小席開百桌宴請學童。(記者林國賢攝)

2019/04/03 13:02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西螺鎮文昌國小今天席開百桌宴請小朋友,讓學童體驗傳統辦桌文化,同時把夾娃娃機搬進校園,全校800多位小朋友儘情享受兒童節。

文昌國小校長梁博雍表示,慶祝兒童節,學校與家長會特別規劃「作伙來辦桌-食在好健康」活動,辦桌的主角是學生,規劃傳統的辦桌形式,讓孩子從認識食材、盤點地方食材、並搭配出創意的菜色,傳承傳統辦桌精神,讓孩子快樂地度過一個難忘的辦桌童樂會。

梁博雍說,兒童節前夕,學校也規劃「無課日」闖關活動,家長會準備挖土機、夾夾樂、打彈珠、兵乓球、九宮格及射飛標等遊具,孩子們玩得超開心。

梁博雍指出,學校近年推廣黑豆課程的學校,規劃出一套具有環境生態、關懷土地、無毒栽種等黑豆課程,在地農業深耕校園,也與瑞春醬油技術合作「文昌好醬」行銷學校,讓學童認識農業與產業的結合,昨天辦桌進一步讓學童了解從「土地到餐桌」的歷程,更能友善大地、關懷在地農業。

小朋友大啖在地美食。(記者林國賢攝)

小朋友大啖在地美食。(記者林國賢攝)

學童在各項童玩遊戲玩得超開心。(記者林國賢攝)

學童在各項童玩遊戲玩得超開心。(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