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補習、愛美甲 怪咖少女也愛數學 錄取中一中科學班

愛數學的張庭軒,錄取台中一中科學班,因手很巧也有一手做美甲和編髮的功夫。(記者陳鳳麗攝)

愛數學的張庭軒,錄取台中一中科學班,因手很巧也有一手做美甲和編髮的功夫。(記者陳鳳麗攝)

2019/04/02 19:0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立旭光高中國中部女生張庭軒錄取台中一中科學班,是「旭光」第一個錄取中一中科學班的女生。這名把做數學當休閒娛樂的「怪咖少女」,不只愛數學,手巧的她也愛美甲、美髮,她笑說:「這些興趣都不衝突,會繼續愛下去」。

張庭軒是台中一中科學班錄取的6名女生之一,錄取率只有個位數,相當不容易。而她也是旭光高中國中部第一個錄取台中一中科學班的女生,最讓師長們稱讚的是,她並沒有因要考科學班而拚命補習,而是真心喜歡數學,自己超前自學。

張庭軒國二上數學課,徵得教數學的導師同意,自己看國三數學,國二就學完國三數學,國三則開始做高中數學,她說,很喜歡破解困難的數學題目,因此是因為想多破解題目而提前學習。而這樣的興趣是從小五開始,當時喜歡導師上的數學課,也發覺解題很有成就感,就這樣把想數學、做數學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張庭軒不只喜歡數學,在學校也做科展,回到家後則跟很多少女一樣愛漂亮,因為手很巧,她學做美甲、學編頭髮,零用錢用來買美甲工具、指甲油和髮飾,做美甲和美髮成了假日的另一個休閒活動,她說:「這跟做數學一樣有趣,而且還很療癒!」。

張庭軒(左3)也跟教生物的教務主任曾彥傑(左4)、高中部學長姊討論功課或科展問題。(記者陳鳳麗攝)

張庭軒(左3)也跟教生物的教務主任曾彥傑(左4)、高中部學長姊討論功課或科展問題。(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