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年前好心照料流浪狗 「阿肥」報恩讓消防員好暖心

阿肥幼時十分可愛。(記者王冠仁翻攝)

阿肥幼時十分可愛。(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04/01 00:2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9年前有民眾撿到一隻剛出生沒多久的流浪狗,台北市消防局龍山分隊消防員與華西街攤商好心照料,還因牠十分貪吃將其取名「阿肥」。阿肥似乎為了報恩,不僅替消防員看守駐地,陪伴消防員深夜值勤,甚至不會在駐地周邊便溺給人添麻煩。對龍山分隊消防員來說,阿肥就像是家人一般,值勤有牠陪伴備感窩心。

一名消防員說,9年前有民眾發現這隻流浪狗「阿肥」,龍山分隊消防隊同仁只要勤餘閒暇之際就順勢照料;阿肥因此經常跑來龍山分隊,不然就是去分隊旁的華西街攤商處閒晃,久而久之消防員與攤商都會照料牠。

阿肥似乎為了報恩,深夜時刻會幫忙看守龍山分隊駐地,只有有外人靠近就會吠叫示警;此外,阿肥似乎不想給消防員增加麻煩,從不在駐地周邊便溺。阿肥甚至會在消防員出勤時追著消防車跑,默默守在消防車旁看同仁出勤救火。

另名消防隊同仁說,阿肥很有個性,從不搭乘機車,曾有同仁要抓牠上機車牠卻不甘願而趁機掙脫。阿肥大多時間都會在駐地周邊、華西街一帶溜搭,但有時候也會外出冒險,曾有人發現牠出現在饒河夜市,但過沒幾天阿肥又會自己跑回駐地周邊睡覺,默默陪伴消防員值勤。

阿肥默默守護消防員值班。(記者王冠仁攝)

阿肥默默守護消防員值班。(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