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解決通學交通問題 北大高中奪全國公民行動方案賽特優

北大高中高二學生以上學交通為題,奪得「全國公民行動方案競賽」獲得高中組特優。(新北市北大高中提供)

北大高中高二學生以上學交通為題,奪得「全國公民行動方案競賽」獲得高中組特優。(新北市北大高中提供)

2019/03/31 21:4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北大高中二年級學生參加「全國公民行動方案競賽」獲得高中組特優,由上學通勤的困難著墨,希望能夠解決問題。參與的學生蔡易成認為,在地就學的政策應該要有更完善的配套措施,進而加強學生就讀意願,校內不少學生住在樹林,通學交通卻不是很方便,希望802路公車在通學時段能繞進北大特區到學校附近,提升學生搭車意願。

公民行動方案競賽分為國中小及高中職,由關心生活環境,公共議題透過實作提出行動方案。住在樹林區的學生徐承則說,以他自己為例,雖然搭車時間較早,通常會有座位,但常常看到其他學生為乘車品質所苦,也有人因為過度擁擠夾傷了腳,應該試著解決住樹林市區同學的長期困擾。

蔡易成說,在地就學的政策應該要有更完善的配套措施,才能強化學生就讀意願,公民行動方案的推動其實並不容易。因此,學生討論出可行方案,包含公車802路線在上學時段的繞線開進北大特區內,或公車802路線開設副線直接從學勤路彎入後,走大學路回總站,以及開一條新的「新北市新巴士」路線讓原本需要轉車的學生更便利地上學。

不過,蔡易成說,政府部門僅是推出跳蛙公車解決此一問題,捨棄了成本較低、永續性較強的其他方案,讓團隊成員們相當遺憾,但希望未來會繼續推動下,總有一天能採用較好的方案徹底解決問題。

指導競賽的老師高小筑表示,生活中其實充滿許多議題,期望都能夠尋求更好的解決方式,透過議題瞭解、方案規劃到付諸實現,能夠讓學生從現行的抱怨轉變成嘗試各種方法解決問題,是非常棒的經驗。

北大高中學生蔡易成(右二)以自身上學經驗為例,希望能解決通勤問題。(新北市北大高中提供)

北大高中學生蔡易成(右二)以自身上學經驗為例,希望能解決通勤問題。(新北市北大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