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迎百億人次 預計明早出現

柯文哲預估,第100億人次將於明早出現。(記者邱灝唐攝)

柯文哲預估,第100億人次將於明早出現。(記者邱灝唐攝)

2019/03/30 17:28

〔記者邱灝唐/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出席台北捷運「100大金曲迎100億」活動,並預估第1百億乘車人次將於明天早上出現;針對捷運帶給台北的影響,柯指出,分辨台北人的方法就是看上電扶梯會不會靠右邊,並說未來會逐年改造捷運站,讓其變得更漂亮。

台北捷運即將邁入搭乘人次1百億,北捷公司為慶祝這項里程碑,近來祭出許多活動炒熱氣氛,今天和明天更在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舉辦慶祝音樂會,周邊也擺出特色小吃和藝品攤位,引發排隊潮。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北捷從1996年開通以來至今23年,到昨天已累積99億9757萬7201搭乘人次,若以每日210萬搭乘人次來算,第100億人次將在明天早上出現。

柯文哲也指出捷運對台北的影響,表示要分辨台北人就看上電扶梯是否會靠右邊,很多國家都沒有北捷如此乾淨、整齊、明亮、有秩序、懂禮讓。另外,柯還說,目前正要求北捷公司每年抓找幾個站重新裝潢裝置藝術和美術內容,因為早期沒有考慮美觀、藝術問題,只有劍潭站有特殊造型,如今既然硬體已經固定,那麼就逐站改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