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門牌被譙翻! 新北市喊卡暫緩更換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蔣志薇(右)、民政局長柯慶忠對外說明新式門牌將暫緩更換。(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蔣志薇(右)、民政局長柯慶忠對外說明新式門牌將暫緩更換。(記者何玉華攝)

2019/03/30 11:2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近日開始全市各家戶門牌,但新式門牌因款式和辨識度、顏色等問題負評不斷。原本面對民怨仍一意孤行的新北市政府今天終於「從善如流」,召開記者會宣布暫緩更換,表示在徵得設計師的同意下,門牌將取消雙色設計,回到單一顏色,顏色則是原始設計的藍綠色(Pantone 321C);至於已交貨的6940片,花費約47萬元,則由業者吸收。

民政局長柯慶忠重申,新北市升格後,門牌都沒有更換,使用「區」字貼紙遮蔽原來的「鄉鎮市」字樣,時間一久就脫落,也大幅降低辨識度,的確是有更換的必要。

新聞局長蔣志薇說,新市門牌釘掛亮相後,各界認為美感和辨識度有爭議,市長已指示民政局了解溝通,並且與設計者討論;市府團隊認為,門牌辨識度如果有疑慮,可以再檢討,所以決定從善如流,讓門牌的功能性更符合外界期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