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5歲以上限定!歌劇院教你歌仔戲、音樂劇和律動

台中國家歌劇院為45歲以上族群量身訂作,推出後青年工作坊設計歌仔戲、音樂劇、身體律動3大主題課程。(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國家歌劇院為45歲以上族群量身訂作,推出後青年工作坊設計歌仔戲、音樂劇、身體律動3大主題課程。(記者蔡淑媛攝)

2019/03/29 23:3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學音樂的孩子不會壞,喜愛表演的人不會老!台中國家歌劇院為45歲以上族群量身訂作,推出「後青年工作坊」設計歌仔戲、音樂劇、身體律動三大主題課程,請來薪傳歌仔戲劇團長、知名音樂劇演員及雲門2創始團員教學,師資陣容堅強,課程精采,邀請民眾學藝術、用藝術寵愛自己。

歌劇院號召中高齡族來學藝術,藝術不再遙不可及,昨天請來老師介紹課程,讓藝術走入人生、融入生活,歌仔戲課在4月首先登場,薪傳歌仔戲劇團團長張孟逸指導,以《山伯英台》選段來學習唱、唸、做、打「四功」,與手、眼、身、步、法「五法」。

張孟逸曾獲傳藝金曲獎最佳演員講,邀請大家來玩歌仔戲,8堂課程將教授生行、旦行身段及唱腔,七字、都馬、江湖、雜唸,還有電視劇的變調,她說,歌仔戲其是很生活化,只要愛唱歌都能學,非常有趣,唱歌仔戲、看讀本,體驗先人的歷史與生活。

音樂劇6月上場,由資深音樂劇演員葉文豪帶領學員,從呼吸、發聲、肢體練習,進而開發個人潛質特質;9月的身體律動課由雲門2創始團員許嘉卿教學,運用太極導引身體運行的概念來鬆開身體九大關節,享受身體的流轉律動。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說,要有蓬勃的藝術欣賞市場,必須先深耕藝術教育。經過半年多的規畫構思,歌劇院在今年3月成立藝術教育部,以體驗引導學習,將藝術融入生活,推出後青年工作坊。

身體律動課由雲門2創始團員許嘉卿教學,運用太極導引身體運行的概念,享受身體的流轉律動。(記者蔡淑媛攝)

身體律動課由雲門2創始團員許嘉卿教學,運用太極導引身體運行的概念,享受身體的流轉律動。(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