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弱勢送餐不拿補助 虎尾用心廚房愛心滿滿

86歲的陳廖鳳綢(右)跟著女兒當志工,忙得不亦樂乎。(記者廖淑玲攝)

86歲的陳廖鳳綢(右)跟著女兒當志工,忙得不亦樂乎。(記者廖淑玲攝)

2019/03/29 16:17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一群熱心志工為落實關懷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在虎尾廉使里成立用心廚房,每星期一、三、五固定為里內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者送愛心午餐,完全由民間捐贈不拿政府補助,讓愛傳送到每個角落。

每逢星期一、三、五在虎尾廉使里活動中心,就會看到有一群熱心人士忙進忙出,原來他們是在準備飯菜,要趕在中午前送給里內的獨居老人及有需要的民眾,大伙兒常常早上6點多就到場,有人洗菜、切菜,再由大廚林素真負責烹煮成佳餚,至少都有6菜1湯。

完成料理後,大伙兒再分裝成160個餐盒,由志工陳寶琴挨家挨戶送達,其中40個分送給雲林縣虎尾身心障礙協會的身心障礙朋友,讓他們能吃到熱騰騰的一餐。

發起用心廚房的陳寶琴除了負責載送餐盒,更是帶著86歲的母親陳廖鳳綢、姊姊陳麗秋一起當志工,虎尾廉使里里長戴國華代表感謝愛心志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陳寶琴指出,虎尾用心廚房完全是社區及愛心人士自動自發成立、捐贈物資,並沒有拿取政府補助,送餐範圍以廉使里內獨居老人、身心障礙朋友及邊緣戶為主,由於送餐時間急迫需人手,歡迎愛心人士加入志工團。

相關影音

虎尾用心廚房的菜色相當豐盛。(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用心廚房的菜色相當豐盛。(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廉使里長戴國華(右)代表感謝愛心志工的付出。(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廉使里長戴國華(右)代表感謝愛心志工的付出。(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