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智能移動與智慧物流高峰論壇 鄭文燦盼打造智慧城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智能移動+5G啟動智慧物流5.0高峰論壇」。(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智能移動+5G啟動智慧物流5.0高峰論壇」。(記者周敏鴻攝)

2019/03/28 22:48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下午舉辦「智能移動+5G啟動智慧物流5.0高峰論壇」,邀集專家學者針對「善用智能化技術提升物流生態體系新思維」等議題討論,市長鄭文燦也出席分享市府的「虎頭山創新園區」等計畫,希望未來能打造桃園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智慧城市。

「智能移動+5G啟動智慧物流5.0高峰論壇」下午在龜山區福容飯店登場,包括「AIOT(無人車機)應用驅動智慧物流全面升級」、「物流導入AIOT商務應用實務探討」、「善用智能化技術提升物流生態體系新思維」等議題,都引起熱烈討論。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鄭文燦也前來關心智能移動與智慧物流產業的蓬勃發展,他們認為,發展「智慧城市」是世界趨勢,也是中央政府政策的發展重點,只要城市能導入資訊科技,如物聯網、智慧型終端等,並應用在就業、交通、建築、醫療、教育與生活等方面,就可能輔助各級產業升級發展、提升民眾的生活品質。

鄭文燦說,交通運輸智能化是建設智慧城市建設的基石,其中智慧物流產業尤其與電子商務、E化生活息息相關,桃園市的物流產業發達,未來若再順利導入AIOT等新智能技術,將能更快速提升物流產業的發展,讓桃園市成為智能物流產業的示範重鎮,並進一步造就後勤服務的物流業。

桃園市政府投入1億5000萬元建置「虎頭山創新園區」,將以提供產業創新發展為主軸,鄭文燦說,第一期將規劃「智慧駕駛實證中心」、「資安物聯網實證中心」,預定六月間就能開幕營運,第二期再擴大提供產業創新研發與實證場域,作為結合科技、教育、創新與生態保護的綠色智慧園區,奠定桃園市成為智慧城市的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