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戰新課綱 台南142門課開放觀課

台南市5月11日舉辦國小國中高中課程博覽會,4月觀課月先啟動。(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5月11日舉辦國小國中高中課程博覽會,4月觀課月先啟動。(記者劉婉君攝)

2019/03/28 14:1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108新課綱即將上路,台南市將於5月11日舉辦全台首次國小、國中、高中課程博覽會,4月率先登場的觀課月,並有全市142門課,開放家長、教師、民眾報名觀課。

觀課月在台南各區舉行,由南市輔導團種子教師擔綱,提供校訂課程、多元選修、彈性課程、探究實作等示範。

例如4月1日的英語團賢北國小老師陳姝澄,採用全英語授課,在每個班級規劃不同英語主題,並利用表演讓孩子習慣說英語;4月19日海東國小老師王怡方的「暗蟬防衛隊課程」,利用機器人了解暗蟬、保護暗蟬,結合科技及生態保育;4月16日環境教育輔導團虎山實驗小學老師楊安然,將帶學生認識能源與空污;4月19日台南一中老師陳立偉的「泡泡探究」,則是高中新增的自然探究實作示範。

每堂課開放觀課人數有限,報名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ywes.tn.edu.tw/12tncourse 。

課程博覽會將於5月11日在台南一中舉行,徵選各級學校的校本課程、多元選修、彈性課程、專題實作等,將有至少170個靜態展示,呈現各校豐富課程。

現場也以國語文、英語文、數學、社會、自然、探究實作、彈性課程、議題融入、多元選修,開出15間教室,共有45位亮點教師示範說課,說明單元目標、課程設計、學習內容、學生表現以及評量,每門課也都有一位該領域專家學者擔任主持人,引導教師與參與學員對課程提出建議,讓教學更具效能。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台南市率先全國成立新課綱專案辦公室,共有85間國中小前導學校,輔導團種子教師至少250人,迎向新課綱,「我們準備好了!」

相關影音

台南市5月11日舉辦國小國中高中課程博覽會,4月觀課月先啟動。(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5月11日舉辦國小國中高中課程博覽會,4月觀課月先啟動。(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