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收入戶之子永不放棄 大學申請入學終通過清大等5校

國立基隆高中學生何品樺,是低收入戶之子,國文、英文、數學、自然4科總成績53級分,因轉學身分無法申請繁星,他仍努力不懈準備備審資料,終於在申請入學第一階段成績公布,一舉通過清大等5校。(記者俞肇福翻攝)

國立基隆高中學生何品樺,是低收入戶之子,國文、英文、數學、自然4科總成績53級分,因轉學身分無法申請繁星,他仍努力不懈準備備審資料,終於在申請入學第一階段成績公布,一舉通過清大等5校。(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9/03/27 17:5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立基隆高中學生何品樺,是低收入戶之子,國文、英文、數學、自然4科總成績53級分,雖然參加國立台灣大學的希望入學申請,未能如願錄取,大學繁星推薦又因轉學生而資格不符,但他仍不放棄繼續努力;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成績今天公布,何品樺一口氣通過國立清華大學、成功大學、政治大學、中央大學與中正大學,5所頂尖大學的資訊相關科系。

何品樺說:「自己常失敗,每次失敗難免灰心,但是這一次要擺脫失敗,努力把備審資料做好,要考取理想學校,才能不辜負師長對自己的幫助!」

何品樺國中畢業時,考取台北市立中正高中,家住新北市瑞芳侯硐的他,當時每天都花相當多的時間與金錢在通勤上學;上課遲到是常態,久而久之身心俱疲,而每天的車資對低收入戶的家庭更是相當大的負擔,讀沒多久,何品樺就休學了。

何品樺後來到高職夜間部就讀,維持學籍,卻因為職校不是他的興趣,最後輾轉到基隆高中就讀;在校長張智惟與老師鼓勵下,他鼓起勇氣代表學校參與北區英語單字比賽,並入圍全國賽,也於多益測驗考取870分的佳績。

何品樺說;「在高職夜間部那一段時間,看到很多白天工作、晚上來求學的同學,他們也沒有放棄求學的念頭,所以我跟自己說一定也要更努力才行!去年申請台灣大學希望入學計畫,但是最後沒有錄取,自己曾經很難過與灰心,但是自己振作發憤唸書,即使夢想很遠,只要願意行動就永遠不嫌晚,只要是盡力了!就永不後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