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申請入學一階段放榜 苗縣榜首6科全壘打

108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今天放榜,苗栗縣私立建臺高中,共通過481人次,其中國立142人次,醫學及獸醫系5人次,台成清交政34人次。(圖由校方提供)

108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今天放榜,苗栗縣私立建臺高中,共通過481人次,其中國立142人次,醫學及獸醫系5人次,台成清交政34人次。(圖由校方提供)

2019/03/27 14:3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108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今天放榜,苗栗縣私立建臺高中,共通過481人次,其中國立142人次,醫學及獸醫系5人次,台成清交政34人次。學測滿級分的張哲愷分別通過台大法律系財經法學組、司法組、法學組及成大醫學系、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6科全壘打。

國文、英文、社會三科均為滿級分的黃夏朋,也通過台大政治學系公共行政組、政大法律學系、政大公共行政學系及成大法律學系。另,黃昱傑、徐紹瑋、張易安3人及廖冠琪、羅千雅、林任邦、林沛瑜、李彥廷、鄭凱文、羅文謙等7人,分別通過5個、4個包含清、交等國立大學科系。

校方指出,通過中央、中正、中山等「中字輩」國立大學及師範大學以上,共67人次,國立人數可望突破60人,各項成績表現均大幅成長。

校方表示,從學生選擇校系的結果觀察,學生以傳統大學及就業機會為主要考量,選系不選校的情況明顯,學生重視校系與未來就業的關聯性,需要專業執照的校系,如醫學系、藥學系、資訊電子系、法律系、會計系等科系,已深受學生青睞,並計畫在大學先考取專業執照,畢業即就業,達到「學涯、職涯、生涯」三涯合一的目標。

校方表示,學校將陸續安排各領域專長老師幫學生做面試指導,以情境來加強學生臨場的組織力、表達力,期望能順利錄取理想校系,歡欣邁向人生下一個重要的里程,成為大學新鮮人。

校長黃添敏表示,申請入學是以學測成績作為篩選標準,學生學測成績優異,高分群多,所以能通過第一階段篩選,有此優異結果,除學生努力、家長支持,也要歸功於縣府多年來大力推動「就近入學」及「翻轉計畫」兩大政策的支援,讓學校可以充分利用資源,安排拔尖扶弱、個別專長指導等因材施教的方法,把學生潛力激發出來,爭取好成績,考取好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