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發起 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O SMART」今成立

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O SMART」今日舉行成立記者會。(記者邱灝唐攝)

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O SMART」今日舉行成立記者會。(記者邱灝唐攝)

2019/03/27 14:47

〔記者邱灝唐/台北報導〕由台北市府發起成立的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O SMART」(Global Organization of Smart Cities)今日舉行成立記者會,超過百位城市及產業代表見證。到場參與的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北市府致力打造一個移居永續的城市,而推動智慧城市就是達成目標的有效手段之一。

台北市府去年3月倡議發起「GO SMART」,作為各城市、產學研法人單位相互交流並汲取經驗的平台,經過1年的籌備期終於成立,目前有140位來自澳洲、日本、荷蘭、法國、巴西、英國等地方政府與產業單位加入,希望透過國際合作加速全球智慧城市發展。

「GO SMART」籌備諮詢委員會主委蘇亮表示,聯盟成立初衷在打造一個讓所有智慧城市相關資訊、經驗、問題和解決方案自由交流的平台,協力共創,進而讓各個城市緊密鏈結,朝向全球人民宜居永續的目標前進;鄧家基則說,「智慧城市」是北市府推動的終極目標,市府這幾年凝聚公私部門的資源與力量,把整座城市變成一座生活實驗室,不斷嘗試運用新方式解決市民問題。

鄧家基也強調,台灣是座島嶼,「向外交流」相當重要,因此決定發起一個平台讓各單位都能相互交流,所以雖然聯盟是由台北市發起,但最終的目標是發展成為一個匯集各方能量的有機平台,供世界各地的有志之士在此找到需要的資源與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