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申請報名及過篩創歷年新高 醫學系有221人要同場較勁

台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說,今年台大個人申請在報名人數、通過第1階段的篩選人數,都創歷年新高。(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說,今年台大個人申請在報名人數、通過第1階段的篩選人數,都創歷年新高。(記者吳柏軒攝)

2019/03/27 12:0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個人申請通過第1階段結果今公布,台灣大學也統計相關數字,發現今年台大申請不論在報名人數、通過1階篩選人數等,都創下歷年新高,如台大醫學系要招50名額,有221人同分,需同場較勁力拼。

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統計,今年台大申請招生有1642個名額,但總共有1萬6034人來報名,比去年報名人數多4193人;而通過1階的更有5534人次,比去年568人次;上述2個數據皆創歷年新高,研判與今年學測改5科選4科,大學科系能篩選的科目變少,導致考生通過的機會大增。

李宏森還說,從科系來看,台大內通過1階人數增加最多的就是台大醫學系,要招50名一般生,但通過1階來到221人,已跟醫學系討論,將增加教授、時間、場次等,即使面試到晚上仍會搞定,預計4月19日報到、20日筆試等。

其他過1階人數爆量的科系,如台大機械系有315人、台大土木系有227人、台大電機系亦有275人,台大資工系也有234人等,李宏森表示,各科系會盡力增加口試委員人數、增加場次、延長2階辦理時間,提醒考生接下來要記得在3月29日到4月1日前上台大網站報名,並到大學甄選會網站上傳書審資料。

而今年同分超額篩選人數過多的情況,李宏森認為,過往有學測5科總級分,今年改5選4,通過人數暴增下,原先科系設定的「倍率人數」制度已形同虛設,擔心未來高分群學生的鑑別度下降,建議大學招聯會討論未來如何對應,減輕學生參加2階負擔,也讓大學辦學能量集中。

另,李宏森說,今年台大在申請第2階段也採取「共同筆試」作業,4月14日下午若要申請土木、化工、工科海洋、醫工、電機、資工、材料、牙醫、藥學、生科等10個科系的考生,約1500多人要同時參加台大辦理的數學、物理、化學、生物等筆試,成績用作申請入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