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澳麻疹病例超越往年 菲律賓疫情持續中

2019/03/27 10:36

衛福部疾管署提醒,民眾前往麻疹流行地區,要注意防護措施。(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人常去的香港,今年已累計26例麻疹,並且出現機場群聚感染事件,引發旅遊民眾憂心。我國衛福部疾管署提醒,在鄰近地區中,香港、澳門疫情上升中,今年病例數皆已高於近年來每年總數,菲律賓疫情也持續,民眾若計劃前往相關地點,要注意防護措施。

疾管署表示,香港、澳門疫情有上升趨勢,今年累計病例數均已高於近年來每年總數,且分別出現機場、醫院群聚,但尚無社區流行。

除了香港、澳門外,菲律賓麻疹疫情也持續,今年截至3月19日,累計報告近2萬3000例、333例死亡,疫情遠高於去年同期,且包含我國在內的週邊國家,多有於該國感染的境外移入病例,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於日前提升該國週邊區域國家的傳播風險為中級。

在我國鄰近地區中,其他像是越南、日本、泰國、南韓等地的麻疹疫情,則出現趨緩的跡象。至於歐洲,近期以烏克蘭疫情最為嚴峻,羅馬尼亞及法國病例數也較多;美洲以委內瑞拉及巴西病例數最多。

疾管署再次提醒,國人應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的幼兒至麻疹流行地區;如需要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可於出發前自費接種1劑MMR疫苗;一般民眾尤其是1981年後出生的成人,也可在出國前2至4週就醫諮詢評估是否需要自費接種MMR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