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庇祐小琉球海域 「海防聖帝」找海筆鎮海

海防聖帝找「筆」來鎮海。(記者陳彥廷翻攝)

海防聖帝找「筆」來鎮海。(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3/26 22:1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琉球鄉水仙宮的海防聖帝日前降旨,指示信徒要準備「海筆」安金身,信徒中有不少人具有潛水執照,成功完成神明交待的任務,因此一般人根本不知道長相的「海筆」終於面世,讓人大開眼界。

位於琉球鄉本福村的水仙宮主祀水官聖帝,副祀海防聖帝及溫府千歲,但副祀的海防聖帝卻坐鎮2大殿的正中央大位,十分特殊,相傳是當初水官聖帝扶鸞時指示:為感謝海防聖帝前來協助救世,故將中間大位讓予海防聖帝。

由於水仙宮就在小琉球白沙港邊的漁會後方,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說,最近聽聞水仙宮有神明指示,要信徒尋找「海筆」入新刻製的金身,宮方委託潛水員下水搜尋,在深達30公尺的沙地找來3隻「海筆」,帶回岸上後令不曾見過的人大開眼界。

海筆學名叫海鰓,從寒冷的極地海洋到熱帶海洋都有其足跡,全球約發現300多種,有人形容像插在海底的羽毛、細棒甚至腎臟等,造型多變的牠屬群體生活。

信徒表示,海防聖帝近期透過信徒擲筊表示要求要信徒找來「海筆」放入新刻的金身內,他認為是海防聖帝想要與海洋有更多的聯結,也能庇祐近來遊客越來越多的小琉球海域平靜,達到鎮海的福蔭。

1名近來已轉型觀光導潛的漁民表示,海筆非潛水的觀賞明星物種,亦非屬保育類動物,不像海龜或海蛞蝓等真的會動,但找「筆」有坐鎮意味,令人大開眼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