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不知道的科學家小秘密 「有你真好」展覽全都露

有你真好展將在3月22日開幕。(科技部提供)

有你真好展將在3月22日開幕。(科技部提供)

2019/03/22 21:3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從全世界傳染的SARS到底有多恐怖、手機內部元件與語音辨識的發展過程,台灣扮演的關鍵角色,各種科學家小故事,3月22日起科技部「有你真好!台灣科學家群像展」全部告訴你。

科技部指導、中山大學主辦的「有你真好!台灣科學家群像展」從3月22至24日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行,3月29至31日將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科技部表示,展出內容以台灣科學發展的重要推手與事件為核心,使用文字與圖片,介紹灣科學發展重大事件、科學家的生平或創舉等,並輔以採訪影音,用淺顯易懂的內容,呈現研究成果或科學家的特殊貢獻,增進年輕學子與社會大眾對於台灣科學發展的認識。

科技部指出,為了讓國人了解科學推進人類文明發展的歷程,科技部從去年起,推出「主題科學日」活動,選擇科學史上重大事件發生日,於科技部「科技大觀園」網站刊載相關介紹文章,同時搭配主題文章,延伸辦理相關活動。

科技部表示,本次展覽的內容是以科技部「科技大觀園」網站所刊登「主題科學日」文章作為發展,由中山大學物理系教授郭啟東帶領的主題科學傳播計畫團隊,廣邀全台灣優秀學者撰寫,由已有30篇相關文章中,挑選重要臺灣科學家,以策展形式介紹17位對台灣科學發展有重大貢獻的科學家,希望透過淺顯易懂的圖文介紹,帶給年輕學子更多學習上的動力、啟發與方向,造就未來的科學家。

本次展覽由科技部指導、國立中山大學主辦,並邀請了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台灣生物科學研發策進社群為協辦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