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今與6都開會 3年內完成行人危險路口改善

日前接連發生行人於斑馬線過馬路時遭撞喪命,交通部今日上午由次長黃玉霖主持,邀集6都開會討論,訂定為期3年的路口改善計畫。圖為3月12日台北市公車右轉撞死行人。(記者劉慶侯翻攝)

日前接連發生行人於斑馬線過馬路時遭撞喪命,交通部今日上午由次長黃玉霖主持,邀集6都開會討論,訂定為期3年的路口改善計畫。圖為3月12日台北市公車右轉撞死行人。(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9/03/22 15:4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日前接連發生行人於斑馬線過馬路時遭撞喪命,立委及學者紛紛提出意見,認為可將路口斑馬線退縮、增設庇護島來保障行人過馬路的安全。對此,交通部今日上午由次長黃玉霖主持,邀集6都開會討論,訂定為期3年的路口改善計畫,預計下個月就能完成易肇事路口篩選及現場會勘作業,路口改善經費將由內政部營建署及交通部既有計畫籌措;交通部表示,今年至少會改善上百處路口,且各都改善不設上限,只要是車流量及行人流量都大且易肇事路口,都可提報進行改善。

行人斑馬線離路口太近時,除轉彎車可能因車速太快發生事故外,大型車輛也易因未仔細留意,或受死角遮蔽視線,導致事故發生。

交通部表示,今日與六都開會,尚未確認各都有哪些路口須改善,主要是大家先討論法規有無需要更改、斑馬線退縮如何做、增設庇護島的必要性等。會後大家已經有共識,法規方面無須更改;斑馬線退縮以4.5公尺至6公尺對行人最佳,這個距離轉彎車剛過彎後,就能清楚看見行人,同時避免退太遠,車輛過彎已經再加速的情況;至於增設庇護島,今日營建署也有拿出外國研究案,認為設置庇護島有時撞擊事故反而會提高,因為行人在看見路中間有庇護島時,即便綠燈秒數不足,可能會想衝到庇護島上等紅燈,過程中可能就會發生事故。

交通部表示,營建署已有與6都共同進行路口改善,像是桃園去年就改善了20處,台中也有路口增設無障礙人行環境,讓斑馬線縮短約30%,降低路口事故發生。今日與6都就路口改善計畫開完會後,6都將於1個月內先提出今年需要改善路口,後續還可隨時提報,希望在3年內完成改善。另外,交通部道安委員會今日會議中也提出,全國尚有2500個學校路口,未設置交通號誌(紅綠燈),將一併納入這次3年計畫進行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