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狂看YouTube 多益拿990滿分

台南二中學生鄭勝瑋,參加多益測驗拿990滿分。(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二中學生鄭勝瑋,參加多益測驗拿990滿分。(記者洪瑞琴攝)

2019/03/21 16:1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二中3年級生鄭勝偉,參加多益測驗拿990滿分,成為「創校百年來第1位」,致勝武器就是平日觀看YouTube英文影片勤練習。

鄭勝偉自小就對英文有濃厚興趣,高一就挑戰多益,雖然經驗不足但仍考出900分,他堅信自己實力,今年2月再次挑戰,利用YouTube免費影片廣泛鑽研,考出990滿分,消息傳回南二中,師生又驚又喜,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他不是在追劇,而是苦讀英文。

鄭勝偉說,英文不僅是考試科目,而是世界最廣泛流通語言,透過英文而學到的資訊量,更是其他語種的好幾倍,可說是快速通往世界各地的金鑰,因此,課程外的自主學習才是貼近真實生活的英文,尤其是YouTuber的各國口音、俚語、甚至是美式幽默,都能讓他真正品嘗英文的題材。

鄭勝偉父母都是上班族,自己也沒有歐美國家的旅遊經驗。他建議,對英文不擅長的學弟妹們,可透過自己感興趣主題,搜尋網路的英文資訊,文章、照片、影片都是很棒的學習素材。

他以自身為例,國中時期對於科技發展感興趣,開始大量閱讀國內外各種科技相關資料,閱讀速度與時俱增,不懂的單字越來越少,「最大的報酬,就是在不知不覺中英文成為他每天都會用到的工具」。

台南二中表示,每年都舉辦各式的英文競賽,像是單字、作文、演講、英文電影配音比賽,以及多項國際交流活動,像是今年暑假即將舉辦24國國際青年領袖論壇,即是絕佳學習資源。

台南二中學生鄭勝瑋(後面中立者),參加多益測驗拿990滿分,同學們為他喝采。(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二中學生鄭勝瑋(後面中立者),參加多益測驗拿990滿分,同學們為他喝采。(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