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擊退假消息!金鑽鳳梨產地價格持續上升 均價破3月新高

農委會昨天在屏東舉行鳳梨外銷記者會。(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昨天在屏東舉行鳳梨外銷記者會。(農委會提供)

2019/03/21 12:4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金鑽鳳梨產地平均價格突破3月新高,3月18日起一甩每台斤7元左右的價格,上升到接近每台斤9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最近溫度越來越高,鳳梨品質業可望越來越好,價格還可望再提升。

嘉義縣近日傳出鳳梨一斤只剩下1元的崩盤價格,農委會極力澄清非事實,主委陳吉仲這周一親自南下嘉義澄清,並說明鳳梨三箭齊發外銷、內銷和加工的措施,陳吉仲當天也表示,「鳳梨價格今天下午起就會上漲」。根據農糧署統計產地平均價格,當天起的確突破3月高點。

金鑽鳳梨產地平均價格3月初價格每台斤只有7.57元,之後一直在7元左右擺盪,直到3月18日已經突破每台斤8元,3月18的價格為8.73元,3月19日的產地價格則為8.42元,3月20日的產地價格則是8.68元,產地價格不包含運送、通路服務等成本,不等於市場拍賣價格、市場末端價格。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各地金鑽鳳梨產地價格也都約提升1元,今天台南的金鑽鳳梨每台斤約10元,高屏地區則是每台斤13到14元,嘉義縣的鳳梨則來到每台斤7到8元。

全台鳳梨產期不同,高屏2月、嘉南地區4月、台東地區6月、雲林南投地區8月。蘇茂祥指出,因為接下來溫度會越來越高,鳳梨品質會跟著變得更好,鳳梨價格也會跟著提高,一般來說,南投、雲林和嘉義縣的鳳梨,都是在清明節以後生產的品質比較好。

農糧署說明,每年3到5月是金鑽鳳梨外銷旺季,今年氣候平順加上暖冬,產期提早10到20天成熟,已輔導外銷業者及農民配合產期搶先於2月開始外銷,外銷數量已突破1萬公噸,比去年同期增加3倍。(13:0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