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源回收特展 帶小朋友穿梭「廢棄物一生」

小朋友們化身廢棄物,從製作、丟棄、重生了解如何回收利用。(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小朋友們化身廢棄物,從製作、丟棄、重生了解如何回收利用。(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9/03/21 11:3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環保局在三重資源循環學習中心打造全新「資源循環特展」,即日起開放團體預約,展區分為「資收大變身」、「垃圾車來了」、「廢棄物大集合」及「重生•再生」4大主題為主軸,透過角色扮演讓學員化身為資收物,跟著講師導覽及互動穿越廢棄物的一生,從產生、丟棄到循環再生逐一呈現。

三重資源循環學習中心的1、2樓作為三重區清潔隊辦公空間,3樓則打造為資源循環環境教育基地,從2017年開始試辦「資源循環系列課程」,民眾詢問度逐漸提升,規劃課程主題更貼近民眾日常生活,像是腳踏車、電風扇的簡易修繕,也有利用民眾家中常見的廢棄物,讓學員發揮創意DIY改造。

環保局表示,今年開辦資源循環特展,主要讓參與的學員透過角色扮演加深環保知識的印象,並運用資源回收物的角度,帶領大小朋友一同探究每天製造的廢棄物應該如何正確分類,又將以什麼模樣重生。

環保局補充,資源循環特展採團體預約制,參加者不限年齡,每場次人數只要16人以上就可以成團報名,導覽時間設定為3小時。

除此之外,也配合寒、暑假期間辦理1日營隊,除了環保知識傳遞、趣味互動遊戲,也讓參與的學童走出戶外,這次加碼辦理3場熱門課程,分別是3月23日上午「木造創意家」、4月13日上午「創意古玩」及下午「鐵馬醫生」,詳細報名資訊請至新北市環保局線上報名專區查詢。

展覽也有許多遊戲活動,讓小朋友認識自己生活中使用的器具。(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展覽也有許多遊戲活動,讓小朋友認識自己生活中使用的器具。(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