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林口交通夢魘 交局長:盼打造大眾運輸示範城

蔡淑君召開區內到林口轉運站的8條接駁路線說明會,交通局長鍾鳴時(站立者)到場與里長及客運業者交換意見。(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蔡淑君召開區內到林口轉運站的8條接駁路線說明會,交通局長鍾鳴時(站立者)到場與里長及客運業者交換意見。(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2019/03/19 21:1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區的交通是通勤族的夢魘,繼日前新北市交通局宣布5月起實施林口A南出匝道禁止左轉文化一路後,新北市議員蔡淑君也提出在國際媒體園區內設置林口公車轉運站,並規劃8條接駁路線,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希望打造林口為大眾運輸示範城,對議員建議的8條路線及民眾的意見都會納入未來公車路線調整參考。

蔡淑君今天(19日)在林口區公所召開8條接駁路線說明會,邀集交通局長鍾鳴時與林口各里長及客運業者交換意見,提出各地區需求以做為後續林口區公車路網規劃基礎。

蔡淑君說,林口區現況每日有超過3萬人次搭乘公車,但上午尖峰距離交流道較遠的地區如粉寮路、中山路民眾搭乘公車後還需繞行45分鐘才能上交流道,接近交流道端的民眾則有上不了車問題。因此,建議交通局配合媒體園區開發案,將轉運站位置規劃在文化三路機捷A9站旁。

蔡淑君指出,配合未來轉運站運作,依里民及長期搭乘民眾的建議,提出文一、文二、文三、民權、中山、仁愛、東湖國宅、南勢共8條接駁公車,希望以直捷的路線,尖峰時間約5至6分鐘的密集班次,將搭車民眾快速接駁至轉運站,再轉乘快速公車上高速公路,一併解決快速公車沒有立位,可載客人數低的問題。

鍾鳴時表示,林口受限於地形及道路空間,增設匝道有困難及危險性,因此,希望以打造林口成為大眾運輸示範城為目標,林口轉運站的興建將是重要一環;經與各里長交換意見,針對8條接駁路線有初步共識,交通局將攜回與當地現有路線一併考量調整,1個月後提出初步方案後,再召開地方說明會。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說明林口區交通的困境。(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說明林口區交通的困境。(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