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旅遊新地標 中市海洋生態館委外簽約

台中市海洋生態館外觀宛如岩石。(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海洋生態館外觀宛如岩石。(記者歐素美攝)

2019/03/19 16:5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投入8億2千萬元打造「台中市海洋生態館」硬體建築,今天並與南仁湖公司簽約委外經營,南仁湖將再投入3億8千萬元進行內部裝修,營造大甲溪從高山溪流、河川、濕地至黑潮與世界接軌的完整生態,並打造全台規模最大、種類最豐富的水母生態館,預計111年可完工啟用。市長盧秀燕表示,這是其上任後首件大型促參案,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台中市海洋生態館,從胡志強市長任內發想的企鵝館、白海豚館,因涉及動物保護問題,備受環團抗議,林佳龍市長上任後改為綜合型的海洋生態館,建築外觀也從宛如馬桶蓋的鯨豚肚改成兒石造型,完工後發包,第一次流標,去年8月再透過「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以OT(營運移轉)方式辦理招商,吸引南仁湖育樂股份有限公司、日勝生集團、台灣歐力士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業者參與說明會,最後由南仁湖競標得標,並由南仁湖成立的專案公司「海珹股份有限公司」簽約。

市長盧秀燕表示,海洋生態館是地方多年來的心願,從最早要放海豚,最後變成綜合型的海洋生態館,歷經3任市長,從胡市長發想規劃,林市長建設,其責任重要,要與得標廠商共同來經營,增加海線的亮點,希望變成台中市最重要的海洋生教育娛樂休閒的一個地方,讓大小朋友對海洋生態有所了解,同時也可拚經濟。

盧秀燕說,台中市海洋生態館投資高達12億元,是其上任後透過促參法第一個發包的案子,只許成功、不許失敗,非要成功不可,大家一定要加油,希望藉此讓台中市有好的生態觀光旅遊教育的景點,成為海線的亮點,最重要的是「人進來,貨出去,大家發大財」,未來結合台中港三井Outlet、梧棲觀光漁港、高美濕地、大安媽祖文化園區等著名觀光景點,勢必帶動海線地區觀光旅遊人潮,創造地方整體經濟發展。

海珹公司董事長李宗賢表示,大甲溪上游是蘊育櫻花鉤吻鮭的七家灣溪,流下後經過台中市,近海時給我們珍貴的高美濕地,然後流進台灣海峽,順著黑潮與世界接軌,這就是海洋生態館的設計主軸。

李宗賢強調,團隊有20年的海洋館實務經營經驗,台中市海洋生態館除從高山溪流、河川、濕地到黑潮的設計規劃外,並特別為台中市設計一座全國規模最大、飼育種類最豐富的水母生態館,配合燈光音響,讓水母的優雅姿態,以藝術的方式來呈現,把美學、藝術與海洋同時融合在一起,呈現出新的海洋生態展示方式,同時期望該館成為台灣中部海洋科普教育的重地,希望小朋友透過參觀互動方式,認識海洋、喜歡海洋,進而達到保護海洋的教育意義,寓教於樂,推廣海洋教育。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五)與海珹公司董事長李宗賢(右三)簽約,委外經營台中市海洋生態館。(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五)與海珹公司董事長李宗賢(右三)簽約,委外經營台中市海洋生態館。(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海洋生態館簽約委外經營,市長盧秀燕等進行啟動儀式。(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海洋生態館簽約委外經營,市長盧秀燕等進行啟動儀式。(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