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3歲志工奉獻20年 獲頒「榮譽志工」證書

新店區長林煌源(左)頒發獎狀和榮譽志工證書給蔣正行。(記者翁聿煌攝)

新店區長林煌源(左)頒發獎狀和榮譽志工證書給蔣正行。(記者翁聿煌攝)

2019/03/19 14:1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93歲的蔣正行爺爺,每週都在新店區公所擔任志工,協助民眾洽公便利,迄今已經20年,新店區長林煌源感謝蔣伯伯的無私奉獻,今天頒發感謝獎牌給蔣伯伯,同時讓他升級為首位「榮譽志工」,歡迎他終生在公所擔任志工。

新店區民眾到區公所洽公,常常第一眼就會看到滿頭銀髮、笑容滿面的蔣爺爺正行,公所同仁都尊稱他為蔣伯伯,林煌源說,蔣伯伯不僅服務熱心,而且態度謙和有禮。

蔣正行說,他20多年前母親因為不慎跌倒,送院醫治後往生,令他非常傷心,下定決心在家守孝2年,守孝期間看到電視媒體報導得知社會上還有許多苦難的人需要幫忙,所以決心化小愛為大愛,守孝結束後就投身志願服務行列。

公所人員說,曾經有民眾因誤會到公所找人理論,首先遇到蔣正行,蔣正行差點被對方飽以老拳,幸虧被他人勸阻,公所同仁擔心蔣伯伯因此灰心,沒想到蔣伯伯樂觀以對,服務就不能害怕遇到壞心情的人。

蔣正行的服務範圍遍及新店地區,不僅在新店區公所擔任志工,也到文山區社福中心、北區老人之家、創世基金會、衛生所、慈濟醫院及台北地方法院服務,一轉眼,擔任志工已將近20年,服務時數高達2萬257小時,他退休後的人生都奉獻給志願服務,他以服務他人與行善找到人生價值並以此為樂。

蔣正行擔任區公所志工20年如一日。(記者翁聿煌攝)

蔣正行擔任區公所志工20年如一日。(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