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馬蘭橋上巨大圓柱物…原來是電纜軸

多輛大卡車載運巨大的電纜軸,停在馬蘭橋附近,引起民眾側目。(記者王秀亭攝)

多輛大卡車載運巨大的電纜軸,停在馬蘭橋附近,引起民眾側目。(記者王秀亭攝)

2019/03/18 12:2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今天上午上班尖峰時段,馬蘭橋段的太平溪路堤共構工程來了5輛載著龐然大物的大卡車,引起周邊居民側目,台電表示,大卡車上的巨大物是電纜軸,用於載運電纜下地工程所需的電纜線,最近載運電纜軸的大卡車還會陸續出現在馬蘭橋周邊。

陳姓民眾表示,每天都看著馬蘭橋旁的太平溪路堤共構工程持續進行,今天一早經過馬蘭橋,後方駛來5輛大卡車,每輛車上載著2至3個巨大圓柱物體,每個直徑將近1層樓高,上面寫著台灣電力公司等字樣,成排停在道路旁,看上去甚是壯觀。

台東縣建設處長吳慶榮表示,太平溪馬蘭橋至太平橋間有多座台電電塔,因應太平溪路堤共構工程,縣府爭取經費加上台電本身的經費,要將馬蘭橋到日光橋間5座電塔下地、第二鐵路橋至太平橋6座電塔將遷移,去年6月底展開迴路下地工程,目前馬蘭橋至日光橋間已進入埋設地下纜線階段。

台電輪變電工程處南區施工處表示,因太平溪上的高壓電塔是電力進入台東的二迴幹線,電纜線斷面直徑較大,直徑有12公分,載運電纜線的電纜軸勢必較一般電纜大,施工人員埋設電纜線後,電纜軸就會載離現場,這個情況還會持續多日。

台電電纜配合太平溪路堤共構工程下地,馬蘭橋至日光橋間已進入埋設地下電纜階段。(記者王秀亭攝)

台電電纜配合太平溪路堤共構工程下地,馬蘭橋至日光橋間已進入埋設地下電纜階段。(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