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流發威!高三模擬考 跳愛河、吞球趣味入題

鳳中公民模擬考題政治人物成主角,跳愛河、吞球、南漂、又老又窮全入題。(記者黃良傑攝)

鳳中公民模擬考題政治人物成主角,跳愛河、吞球、南漂、又老又窮全入題。(記者黃良傑攝)

2019/03/18 00:2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各校高三考生準備指考,陸續展開模擬考,高雄市鳳山高中一份模擬考公民考題,題目中的人物被認為是影射韓國瑜、陳其邁、王世堅、段宜康等政治人物姓名,「跳愛河」、「吞球」、「南漂」、「又老又窮」等政治語言也融入題目,引發考生和家長熱烈討論。

該公民考卷由中區高中老師出題,鳳山高中等學校採用,考題令人眼睛一亮,引發師生熱烈討論,部分家長看到考題忍不住莞爾一笑,肯定題目出得既靈活又有趣,也有老師認為有政治人物或敏感的政治話題,還是要儘可能謹慎或避免,尤其是具意識型態,或流於主觀與惡意批判。

該公民題組如下:85歲老麥是退休老司機,從台北「南漂」高雄養老,某個月黑風高夜晚,他駕駛老爺車在愛河兜風,因視線不佳不慎擦撞13歲韓國僑胞小瑜,小瑜憤而痛罵老麥「又老又窮」,並發動閃電夜襲將老麥推倒在地,老麥不甘示弱起身逆襲,兩人因此大幹一場。

路過的士堅和康康見狀跑來看熱鬧,士堅看好小瑜的鐵頭功,嗆賭「如果小瑜打輸,我就跳愛河」;康康則認為老麥有打狗棒略佔上風,反嗆「如果小瑜打贏,我就吞掉高爾夫球」。最後,小瑜奪下打狗棒,老麥大器服輸;士堅隨即要求康康願賭服輸吞下高爾夫球,康康卻置之不理。

士堅一狀告上法院,且為了證實契約的真實性,連帶以普通傷害罪和公然侮辱罪告發老麥及小瑜;請回答2個子題。

考生看到模擬考題都會心一笑,提升興趣與專注,家長看到考題也哈哈大笑,因為政治、時事、社會脈動,都巧妙地融入題目內,題幹題旨沒有所謂意識型態,或被泛政治化,調侃了一下政治人物,考題人物老麥(陳其邁)、韓國華僑小瑜(韓國瑜)、路人士堅(王世堅)、康康(段宜康)等,都巧妙出現在考題情境。

另「南漂」、「吞球」、「跳愛河」、「又老又窮」等情節,都在以往新聞多次出現,老師認為考生不會感到陌生,最後出現的兩題子題,考高三生對法律公訴罪、告訴乃論罪的理解,以及「南漂」在社會學、經濟學的角度分析,並教育考生有關社會保險的概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