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嘜亂講!媒體報導嘉義鳳梨價崩 農糧署鄭重打臉

有媒體報導嘉義鳳梨價格崩盤,農糧署出面打臉。(資料照)

有媒體報導嘉義鳳梨價格崩盤,農糧署出面打臉。(資料照)

2019/03/17 2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7)日有媒體報導,「受暖冬產季提前影響,嘉義大林、民雄所生產鳳梨日前傳出產地價格崩跌」,農糧署立刻出面澄清絕無此事,網友呼籲政府應處理媒體的不實報導。

《中時電子報》今天下午1點42分作出報導,提及「鳳梨日前傳出產地價格崩跌,果品上、中、下級分別只有每台斤5、3、1元,出現1斤鳳梨還換不到1顆水餃的慘況」。綜合媒體報導,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對此打臉,鳳梨產地監控價格是每公斤7.4元,「不要這樣報導」。

蘇茂祥表示,農糧署在嘉義鳳梨產區已具備加工收購作業,每公斤8元向農民收購,約為每台斤4.8元,目前採收初期的鳳梨口感偏酸是價格偏低原因,過陣子價格就會上揚,並沒有崩盤之事,農糧署的收購作業會持續到5月底,呼籲民眾不要受到不實新聞影響。

蘇茂祥提到,其他鳳梨產地如高屏、台南等地,鳳梨價格都在每台斤10元至13元,均高於政府監控價每台斤4元,台灣鳳梨並沒有價格崩盤的情況。

網友們得知真相後,紛紛大罵「造假的新聞,只有白痴才會相信」、「也只有盲目的藍藍會信而已」、「快叫國家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