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嬤住處被祝融吞噬 寶島行善義工團助建安居厝

來自各地義工們為阿嬤蓋新厝。(記者林國賢攝)

來自各地義工們為阿嬤蓋新厝。(記者林國賢攝)

2019/03/16 12:03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獨自居住在斗六市72歲王阿嬤,住家與所有家當被祝融吞噬燒光,寄居鄰家倉庫,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70多位義工,今天搬來建材,為阿嬷興建新居,阿嬤說,她真得感受到台灣最美風景。

王阿嬷原本與丈夫居住在斗六市社口里,10年前丈夫過世獨自生活,去年底一場無情火,將她的房子燒光,幾乎所有家當都付之一炬,幸好熱心的鄰長伸出援手,讓她暫住,就連身上的衣物,也都是鄰居送給她的。

「沒想到他們真的來了」,火災後里長與鄰居幫她向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求助,春節她接到義工團的電話表示要幫她免費蓋房,自己還半信半疑,今天清晨,來自全台各地的70位志工動工興建新房,讓她感動不已。

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理事卜順生表示,王阿嬤獨居又是低收入戶,經過義工團實地勘察,確實需要幫助,義工團為她興建一房一廳一衛一廚房。

義工團理事長黃國峯表示,新厝約需3到4個工作日,希望能趕在下週日把新家的鑰匙交給阿嬤。

義工們忙著為阿嬤蓋新厝。(記者林國賢攝)

義工們忙著為阿嬤蓋新厝。(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