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號誌故障基隆列車誤點 盼下班通勤尖峰前恢復

台鐵人員搶修號誌。(記者林欣漢翻攝)

台鐵人員搶修號誌。(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9/03/15 09:3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台鐵基隆站今天凌晨發生電纜線槽起火,導致通訊及號誌電纜故障,上午每班列車都延誤15到30分鐘不等,台鐵表示往宜蘭、花蓮及南下高雄列車不影響,台鐵估計影響30多列次、上萬人,希望能趕在下班通勤尖峰時段前完成搶修。

台鐵表示,今天凌晨2點40分起基隆站行控室盤面顯示故障,及基隆、七堵間中途號誌故障,電力維修車巡檢時發現電纜線槽內有冒煙,基隆站人員及時以滅火器撲滅,從今天凌晨到下午一直在搶修,原本預估中午可恢復正常,但後來發現電纜線槽底下的光纖、電纜、號誌銅纜受損嚴重,都需要更換。

今天下午有民眾爆料指稱,昨天有相關單位在起火處附近,用乙炔切割軌道旁的預備鐵軌,質疑火渣掉入電纜線槽,光纖易燃而起火才會釀災,導致耐燃的號誌銅纜也燒損。

對此,台鐵表示,初步研判是外力因素,起火原因可疑,但沒有人為剪電線的痕跡,懷疑有外來火源,低壓電線走火理論上不太可能,目前鐵路警察已展開調查採證,釐清案情。

由於通訊及號誌電纜故障,全部改為手動,不僅列車誤點,平交道遮斷器全都無法升起,車子無法通行造成大塞車,基隆通勤族大跳腳,上午適逢公主遊輪鑽石公主號靠泊基隆港,許多要搭乘台鐵到台北遊玩的遊客,也都受困基隆車站,最後轉乘客運或計程車離去。

立委蔡適應下午到現場關切,慰勞辛苦搶修的台鐵人員,蔡適應說,未來各車站有類似事情發生,建議應立即張貼公告及宣導轉乘事宜,讓旅客第一時間掌握訊息,並加強相關安全措施。(15:51更新)

台鐵中途號誌故障,派員搶修。(記者林欣漢翻攝)

台鐵中途號誌故障,派員搶修。(記者林欣漢翻攝)

台鐵中途號誌故障。(記者林欣漢翻攝)

台鐵中途號誌故障。(記者林欣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