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落美食進軍屏東市區 小米披薩這裡吃得到

在屏縣原住民文化會館可以吃到小米披薩。(記者羅欣貞攝)

在屏縣原住民文化會館可以吃到小米披薩。(記者羅欣貞攝)

2019/03/13 21:5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用山上種的小米做成的餅皮,舖上厚厚的烤肉、蕗蕎、熱狗與起司,送入烤箱烘烤,就是充滿原住民部落風味的小米披薩!重新規畫的屏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引進輕食區,如今屏東市區居民不必上山到部落,在這裡就可以吃到美味的小米披薩。

位於屏東市豐榮街巷弄內的屏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啟用18年但使用率不高,屏東縣府苦思對策,去年9月完成服務升級2.0的建置,增設K書中心、輕食區、文化健康站與音樂練團室。

其中,輕食區由屏東縣三地門鄉德文村民包金茂進駐,他10多年前返回部落種植咖啡、推廣美食,以「馬古都」莊園為品牌打響名號;進駐原民會館的輕食區,供應部落栽種的德文咖啡以及愛玉、冰茶、貴妃李果汁、鮮奶茶等飲品。

此外,也配合當令食材提供菇類、蔬食、芋頭等料理,山區生產的小米、紅藜也融入菜色中,紅藜鬆餅受到下午茶客人歡迎,小米披薩以小米製成餅皮,上面舖灑烤肉、蕗蕎、熱狗等烤製而成,也很熱賣。

屏東縣府原住民事務處長伍麗華說,原住民文化會館不分原住民、非原住民,所有民眾都能使用,歡迎多多前往,接觸原住民文化與美食。

餡料豐富的小米披薩。(記者羅欣貞攝)

餡料豐富的小米披薩。(記者羅欣貞攝)

輕食餐點也供應。(記者羅欣貞攝)

輕食餐點也供應。(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