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民族路懸日美景今起登場 下午5點40分前後最適合觀測

嘉義市民族路今起到17日可觀測到街道懸日美景,吸引攝影及天文愛好者觀測賞景。(洪年宏提供)

嘉義市民族路今起到17日可觀測到街道懸日美景,吸引攝影及天文愛好者觀測賞景。(洪年宏提供)

2019/03/13 16:37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中央氣象局天文站今年首度推出線上懸日預報,全國5縣市中,嘉義市民族路的「街道懸日」美景,於今日到17日率先登場,天文站指出,因目前太陽仰角低,懸日可觀測時間約5點40分左右,且考量地球自轉、每4分鐘太陽降一度(約兩個太陽的高度),亮度跟高度最適中大概為5到10個太陽的高度,約維持5到8分鐘,日沒時間則為傍晚6點。

攝影師洪年宏表示,昨天就已有民眾到垂楊路、林森東路天橋、民族路等處搶先觀測、攝影,懸日美景約自5點40分可看到6點多,不過仍以民族路、大雅路口的觀測點最好,因該處有人行道,且可看到筆直的民族路盡頭懸掛著橙紅色落日,夕陽餘暉照映街道、並剛好落在兩側建築物中間,以手機或一般相機就能拍出很美的氛圍跟構圖。

中央氣象局天文站主任鄭俊岳表示,街道懸日指的是在太陽下山的方向,正好對準街道方向,且兩側有較高的建築物,形成兩側高樓如夾住落日景象,今年針對過去民眾所見曾出現懸日的街道,依其地理位置及方位等資料,計算夕陽出現的時間發出懸日預報,但仍缺少嘉義市的街道寬度、各路口建築物高度等資料,也請民眾踴躍提供,有助日後更精準預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