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重英國經驗 台英簽署離岸風電合作MOU

英國在台辦事處與台灣港務公司今天在「2019亞太風力發電展」中簽訂合作備忘錄,活絡國際交流合作。(英國在台辦事處提供)

英國在台辦事處與台灣港務公司今天在「2019亞太風力發電展」中簽訂合作備忘錄,活絡國際交流合作。(英國在台辦事處提供)

2019/03/13 15: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英國在台辦事處與台灣港務公司今天在「2019亞太風力發電展」中簽訂合作備忘錄,活絡離岸風電的國際交流合作。英國駐台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表示,英國擁有現今世界最大的離岸風力發電量,此次簽署時機也令人振奮,因英國政府近期宣布離岸風電產業發展白皮書,有許多經驗能和台灣分享。

全台首屆、亞洲規模第二大的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今在高雄展覽館開幕,共有來自11國的風電關係廠商參與。英國在台辦事處與台灣港務公司今天也在「2019亞太風力發電展」中簽訂合作備忘錄,活絡離岸風電的國際交流合作。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對此表示,此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剛好與英國政府宣布離岸風電產業發展白皮書(UK Offshore Wind Sector Deal)的時間不謀而合,希望雙方合作能在建設與營運台灣離岸風場時期,為台灣港口基礎建設帶來重要貢獻。

唐凱琳說明,英國政府宣示投注更多政府資源在科技創新,確保產業長期穩定發展,為英國建立一個低成本的潔淨能源系統,並擴大英國離岸風電技術人才。唐凱琳說,英國從2003年開始擁有第一座離岸風場,經過15年努力,目前已安裝的機組發電量達7.6GW,至2020年可望達到10GW,擁有全世界最大的離岸風力發電量,也因此累積了許多經驗與專業,可以分享給台灣港務公司與其他離岸風電夥伴們。

台中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鍾英鳳代表港務公司簽署。鍾英鳳表示,港口經營須具備全方位的國際視野,並不斷研判產業需求、世界經貿走向及綠能環保趨勢。此次與英國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借重英國在離岸風電的前瞻發展經驗,拓展綠能港口的國際視野,未來將就離岸風電港口及海事相關資訊進行更多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