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屆亞太風電展高雄登場 曾文生:綠電是台灣經濟關鍵

全台首屆、亞洲規模第二大的風電展今開幕。(記者王榮祥攝)

全台首屆、亞洲規模第二大的風電展今開幕。(記者王榮祥攝)

2019/03/13 11:3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全台首屆、亞洲規模第二大的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今天在高雄展覽館開幕,共有來自11國的風電關係廠商參與,除了展覽,還規劃有論壇、商機媒合會與就業博覽會,希望讓更多人了解風力發電市場現況與未來發展。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受邀出席開幕式,他表示台灣經濟仰賴外銷,許多產業未來要能打進國際,須購買一定比例綠電,所以綠電與各種再生能源,將是台灣經濟走下去的關鍵;家在高雄的曾文生強調,高雄是舉辦風電展最佳場地,建議下回展覽除了風電,也能帶入洋流、地熱、生質能等,歡迎高雄鄉親把握機會來認識風電。

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今起到15日,一連3天在高雄展覽舉辦,涵蓋風機製造、風場運維、海事工程、周邊服務等4大主題,首次在台展出風電完整供應鏈,有來自荷蘭、新加坡、英國、德國、丹麥、義大利、美國、瑞典、比利時、日本及台灣共計11國廠商參與。

針對台灣目前風電產業面臨課題,現場也規劃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論壇,廣邀近30位海內外專業講師,也獲得廠如AON、Siemens Gamesa、MVOW、Fred Olsen Windcarrier、PwC Taiwan、James Fisher、Cwind、中鋼等等熱情響應,希望藉由外商在第三方驗證、融資、最新風電科技的解決方案,幫助國內風電產業發展。

除海外重量級講者,國內也邀請經濟部能源局、臺灣港務公司、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解說風電產業市場政策方向、風電產業基礎設施及產業人才及培訓現況,展現國內風電產業發展能量,也為國內外業者共同建立風電產業在地產業供應鏈,提供一個充分交流的平台。

為吸引更多人才投入風電產業,主辦單位也安排就業博覽會,及促成國內外1、2、3級供應商,建立合作關係的商機媒合會等周邊活動,期望能為國內風電產業注入新能量,銜接國內外業者間的專業合作,促成深度交流,全面推動產業在地化的發展。

全台首屆亞太風力發電展今在高雄登場。(記者王榮祥攝)

全台首屆亞太風力發電展今在高雄登場。(記者王榮祥攝)

參與風電展的外商交流彼此經驗。(記者王榮祥攝)

參與風電展的外商交流彼此經驗。(記者王榮祥攝)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強調,綠電是台灣經濟發展關鍵。(記者王榮祥攝)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強調,綠電是台灣經濟發展關鍵。(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