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三結橋通車 只限小型車行駛

雲林來往斗南鎮、大埤鄉的橋梁三結橋今天通車,縣長張麗善等人與長輩一起開心走過新橋。(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來往斗南鎮、大埤鄉的橋梁三結橋今天通車,縣長張麗善等人與長輩一起開心走過新橋。(記者黃淑莉攝)

2019/03/11 14:3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往來雲林斗南鎮、大埤鄉跨越大湖口溪的三結橋今天通車,雲林縣長張麗善、第五河川局祕書孔祥嘉、斗南鎮長沈暉勛、大埤鄉長林森寶及多位民意代表都與會參加,張麗善與地方耆老一起開心走過新橋。

三結橋位在雲96線道路,跨越大湖口溪,原水泥橋面過低影響水流,多年來一直是地方防洪瓶頸,所以每逢豪大雨溪水暴漲就預警式封橋,又受限位在台78線快速道路交流道下,改建有其高度限制,地方拆除及重建意見都有。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由於雲96線道路車輛進出頻繁,考量地方通行需求,經過多次溝通協調後,以鋼便橋方式提高橋身重建,避免影響水流,改建後橋梁長為180公尺,限高2.5公尺,僅開放小型車及機慢車通行。

張麗善表示,縣內有多座類似橋梁,目前都還沒重建,三結橋是指標,很感謝前縣長李進勇的努力,也感謝水利署考量地方財源有限,給予支援,盼中央地方持續合作,有效解決地方需求,造福鄉親。

今天通車典禮大埤、斗南許多民眾到場觀禮,多位長輩與縣長一起開心走過新橋,稱讚「真舒適」;但也因橋身提高兩側坡度變陡,有長輩反應,腳踏車騎不上去。

雲林三結橋以鋼便橋方式重建,橋面提高不影響水流。(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三結橋以鋼便橋方式重建,橋面提高不影響水流。(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