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聞不到肉味!機場護國神犬業績慘

檢疫犬在機場執勤防疫稽查。(資料照)

檢疫犬在機場執勤防疫稽查。(資料照)

2019/03/09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豬瘟在中國蔓延,越南也爆發疫情,為防東南亞國家有疫情發生的潛在危險,農委會宣布從今天(9日)凌晨0時開始,泰國直飛台灣的入境旅客也要全面接受檢查行李。農委會表示,由於邊境嚴格防疫,多數旅客在第一關手提行李檢驗時,就會把肉品丟掉,以免受罰,現在機場的檢疫犬,幾乎聞不到肉的味道,快要失業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親自到桃園機場實際了解防疫狀況,發現旅客手提行李採抽樣檢查,立即要求自疫區來的旅客手提行李要百分之百安檢,曾遭嘲諷會讓旅客大排長龍,政院隨即宣布採購18台X光機,解決旅客大排長龍問題,全力防堵非洲豬瘟說到做到。

綜合媒體報導,農委會防檢局組長彭明興透露,因為多了檢驗手提行李的步驟,旅客被抓到裁罰的次數有減少,許多旅客第一時間就丟棄肉品,因此機場檢疫犬越來越聞不到肉味,過去檢疫犬聞到肉品,可獲得獎勵,如今檢疫犬工作起來也意興闌珊了。

防檢局已在想要如何鼓勵檢疫犬,之後可能以模擬訓練,把肉放在行李裡面給檢疫犬聞,提高牠們工作的興趣。

農委會表示,現在機場的檢疫犬,幾乎聞不到肉的味道,快要失業了。(資料照)

農委會表示,現在機場的檢疫犬,幾乎聞不到肉的味道,快要失業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