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簡易都更上路6年 核准13案建照

為加速老屋重建,新北市政府推出簡易都更政策,強調程序簡便,大幅縮短過去都更冗長的審查流程,至今已有十三案核發建照。圖為還在整合的社區。(都更處提供)

為加速老屋重建,新北市政府推出簡易都更政策,強調程序簡便,大幅縮短過去都更冗長的審查流程,至今已有十三案核發建照。圖為還在整合的社區。(都更處提供)

2019/03/06 18:2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2013年推動「簡易都更」政策,以簡便程序加速老屋重建,目前已有27案取得簡易都更適用證明,其中13案核准建照,並有4案完工。不過,這項措施必須取得所有權人100%同意,整合難度很高。

都市更新處長張溫德指出,完工的4案分別位於汐止新峰段、板橋新雅段、土城頂福段與五股登林段,其中汐止首案從申請到核發建照,只花費短短2個半月,縮短過去都更冗長繁複的審查流程。此外,已建照核發的13案分別位於汐止、板橋、五股、土城、中和、新店、三重及淡水等地區,其中有9案施工中或將於今年動工,預計2020年至2021年陸續完工,領取使用執照。

張溫德表示,有別於一般都更程序繁複,市府首創簡易都更制度,提供15%至20%不等的容積獎勵,只要住戶取得100%同意,市府提供程序簡化的申請流程,並明確告知建築配置情形,縮短審議期程,有助於改善居住安全,並提升都市防災功能與生活品質。

張溫德說,簡易都更從申請到完工,大約只需3至4年時間,其中申請核准至核發建照,平均僅約6個月,相較於一般都市更新程序須6至10年不等,甚至更久期程,大幅提升老屋重建的效率。

張溫德說明,都更處定期追蹤個案辦理情形,協助解釋法令、了解相關單位審查進度。例如最近取得簡易都更適用證明的新店區民權段社區,因建商與部分所有權人未取得共識,導致整合困難,為釐清雙方意見,都更處主動召開溝通會議,搭建溝通平台,協助雙方表達立場,盼加速社區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