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定要拆! 文化大學大典館違建排拆時間未定

文化大學大典館2月中旬火警造成2學生一度命危,事後證實,大樓使用執照僅有5層樓,卻違法加蓋到8樓。(資料照,記者陳恩惠翻攝)

文化大學大典館2月中旬火警造成2學生一度命危,事後證實,大樓使用執照僅有5層樓,卻違法加蓋到8樓。(資料照,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9/03/06 18:4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文化大學大典館日前失火,經爆6至8樓屬既存違建,台北市政府進一步確認是已超過法定容積的實質違建,建管處表示,依「台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規則」第25條規定,危害公共安全之「屋頂加蓋第二層以上違建」應優先執行拆除,故不得補照,但拆除時間未定。

此外,本報今獨家報導,市長室會議要求建管處於3個月內完成修正「台北市建築物申請補辦建造執照及雜項執照辦法」建管處也說明,這是因為過去不少「程序違建」雖得經補辦建造執照程序合法化,但現行遭查報的新違建,屢見藉由「補照辦法」不斷重新掛件申請而拖延被強制拆除的不合理現象。

建管處張明森處長表示,為強化建築管理,杜絕違建藉由補照程序延宕拆除的亂象,將立即啟動修法,針對違建補照次數、時序嚴格控管;凡屬違建申請補照案,補照期限為1個月;如需辦理結構安全鑑定案件,補照期限為2個月;如涉及都市設計審議、水土保持計畫等需行政機關審查事項,補照期限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且限制僅能申請補照1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